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高级访问学者项目
高级访问学者项目

高级访问学者项目

由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、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、澳大利亚工业部支持,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将于未来3年设立ACAMAR访问学者项目,每年资助总额度不超过9万澳元。该项目用于支持杰出的中方科研人员访问澳大利亚,以增强中澳双方在天文学、天体物理学、宇宙学领域的合作。(注意:SKA方面的合作是该项目主要支持方向之一,项目资助经费的三分之二将用于在澳大利亚西部SKA相关活动。)  

2019年度申请结果公布如下:

经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批准,5位杰出的中方科研人员获得本年度项目支持,赴澳从事合作研究工作,以促进中澳双方在天文学、天体物理学、宇宙学领域的合作。

姓名

情况简介

安涛

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SKA团队课题组长,SKA区域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。将赴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/西澳大学开展SKA方面的合作研究。

李菂

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射电天文研究部首席科学家。将赴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/西澳大学、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开展射电天文/SKA方面的合作研究。

王菁

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。将赴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/西澳大学开展SKA方面的合作研究。

陈学雷

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。将赴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/西澳大学、科廷大学开展SKA方面的合作研究。

郑征

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。将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、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/西澳大学开展SKA方面的合作研究。

ACAMAR访问学者项目的主要目标:

l  提高中澳双方在天文学、天体物理学、宇宙学领域的科研合作;

l  最大化天文学基础设施投资的科学效益;

l  探索未来项目与合作资助的可能性。

 

ACAMAR访问学者可在澳大利亚访问3个月,并鼓励访问多家澳方机构。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将为其提供以下资助:

l  每月8000澳元生活费,不超过3个月;

l  不超过5000澳元的旅费。

 

请注意:

l  该项目的经费中的三分之二将用于SKA和射电天文领域;

l  该项目鼓励申请人获得邀请机构的联合资助;

l  如有需要,申请人须获得派出单位同意其从事ACAMAR访问学者项目的许可。其中,包括获得签证以保障申请人访问澳大利亚或者中国从事合作研究。

  

项目咨询:

ACAMAR访问学者项目相关问题的咨询,请直接联系Robert Shen博士。

邮箱:robert.shen@astronomyaustralia.org.au

电话:+61 3 9214 5520;

 

致谢:

中澳天文联合研究中心感谢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工业、创新与科学部、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、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为该项目提供经费支持。